close
最近這兩個禮拜都在高雄上課,上導遊職前訓練的課。

因為是在風災過後,所以上課的時候很多老師都感慨這次風災重創了台灣的觀光。有位老師說的非常貼切,台灣九成以上風景秀麗的地方都在危險地帶,所以這一次莫拉克把阿里山、廬山、寶來等等台灣很吸引外國遊客的地方都摧毀了,想再恢復可能也要一兩年後。

導遊職前訓練的課程真的算是很艱辛的課,很多東西都是要一兩個小時就要塞到你的腦袋裡。從台灣植物、茶葉一直到台灣的宗教信仰廟宇、歌仔戲,這些東西其實幾乎都是來上課的老師他們深入研究的東西,有位老師就說他上的課,在大學是一個學年的課程,我們卻只有兩個小時。所以,課程就這樣西哩呼嚕的過去,將來真的當導遊的時候,還能記住多少?大概也只有靠自己自修精進功力了。

當然,上課就會有"度孤"這個問題,為了分散瞌睡蟲的威力,我就會去看看跟我一起上課的人,順便測試一下我的G達。我的右後方有一位,有五成嫌疑,跟我同一排座椅但跟我卻離很遠的有一隻小熊應該有七成嫌疑。在整個講堂前方部分的,則應該有一位八成嫌疑的。(其他不太像我的菜的,就懶得掃描了)

接下來就是連續四天的戶外課程,算是所謂的實習課程(只有實習導覽跟機場作業吧!)花了五千元課程費加上很多其他開銷的課程大概算是進入後半段(雖然整個課程,觀光局議定的東西真的很不實際),希望最後我還是可以順利的拿到我的導遊執業證。然後繼續進行我的領隊職前訓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