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兩個星期,我又來到小港機場。

上次是因為導遊實習,所以只有在入境大門那邊看一看了解怎麼接客人。這次不同了,因為是領隊,要學習怎樣帶團出國,所以這次,我們不僅在出境大廳對著團體櫃檯指指點點,還要模擬出國手續。因此,我平生第一次到了機場的候機室竟然沒搭飛機出國去。

在出境大廳講解如何幫旅客check in之後,再來是怎麼託運行李。結束這關,我們就像出國一樣,到了出境的那個門口,警察們看著我們的證件讓我們依序進入了海關查驗關卡,當然我們身上沒有護照的,所以,我們竟然是走公務通道進入了候機室。真是一個全新的感覺。第一次走出境程序沒有喜悅的感覺,也第一次是走公務通道(雖然沒出國去)。

到候機室其實是因為公賣局和免稅店要來跟我們廣告的,呵呵。。當然這內容就是談一談領隊帶團,請我們帶去他們的店消費等等。整個講完後,我們又要返抵國門了,哈哈。於是走下樓開始進入入境的程序,一樣又是走公務門。同學們就開始說「哇,走公務門,真是難得。」沒錯,出國這麼多次,從來沒有走過公務門(我是誰啊,憑什麼走這種門啊)。

走了兩次公務門也大致上就把帶團在機場的流程走了一次,就這樣,短短三個小時,我就結束了我的出國回國的無機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