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同志遊行,第一年在2007年,去年因為衝突到無法參加,今年早早就確定應該沒事,於是就有這個運氣躬逢其盛。

這次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從凱道出發後,沿路走到西門捷運站後,我就和一起跟我去的網友從那邊繞原路回到凱達格蘭大道上,應該是只走了一半。但是在這一半的路程中,我大概瀏覽了一下從藍色到粉紅色,藍色有猛男助陣,車子是aniki贊助的,自然那些猛男就只能圍著aniki的大浴巾,十分養眼。回到凱達格蘭大道時,第一個出發的紅色車已經回到凱達格蘭大道上,一直到最後全部都開始回來時,我拍下了這張照片。

後方的總統府象徵著我們的遊行突破了部分的限制,也得到了一些成果。今年據說是第一次有警車前導開道,在路途中,很高興的也看到了很多人看著我們遊行的隊伍--在各種面貌展現下的同志隊伍。就連經過的公車上的乘客幾乎都是全部朝向遊行隊伍在看。半路上依照慣例,我還是看到了祈家威,這位同運的先輩,他依然找了一個高處揮楊著他的大面彩虹旗。

這次參加讓我覺得比兩年前更多人參與,而且活力充沛,少年朋友不少,當然我在隊伍中也看到了一些跟我年紀相仿的中年同志,希望來年,我們依然有機會繼續這樣的遊行,也希望更多同志朋友可以站出來參加,畢竟這是自己的事情,在街頭發聲,爭取自己的權利,也是我們自己該做的。

今年是約了三位網友一起遊行,但是,遊行前一晚有一位臨時有事不能參加;另一位則是等到約定時間快到,我打了電話才告訴我他要配合自己的bf等等的,不能在約定時間到。所以最後剩下我跟一位走,不過到了終點時,他又跟他的臨時的朋友走了。呵呵,最終我還是一個人形影孤單的在會場徘徊了一下,拍了幾張照之後,決定先行離開,也暗自決定,明年再來時或許該一人獨行,不必去配合別人的時間行程卻又最後仍是行單影孤。這樣不如一開始就一人獨行隨自己心意走。

雖然有這樣一段不是很好感覺的插曲,不過,這不影響我繼續參加遊行的意願。來年只要我能走,我能排開時間,就算是一個人默默的從南部上來走在人群中,我依然會這樣去盡我自己該做的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