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不喜歡台語歌,可是我卻偏愛台語歌中的很多韻味是國語歌唱不出來的,如果歌詞寫得好,更能寫進人心.

蔡小虎這首歌,很讓我喜歡,而且在我最久的愛情裡面,這首是我和他共同喜歡的台語歌..詞裡的「一生只有你,能夠原諒我的脾氣;一生只有你,可以體貼我的傷悲」道盡了他給我的感受.

就用這首歌,再回味一次,曾經伴我走過三年多的.

歌詞翻譯成國語

我的淚,因為你,變成最亮那顆星
我的心,因為你,才有溫暖的冬天
你的情,為了我,甘願吃苦不需甜

你一生,我一生,回頭看過去,路是這麼美
你一張,我一張,褪色的相片,有美麗的記憶
誰捨得先離開

一生只有你,能夠原諒我的脾氣
一生只有你,可以體貼我的傷悲
為什麼為什麼,等到你不能呼吸
一句我愛你,才寧願說出口
為什麼為什麼,不能讓我的命換你
地獄天堂,我先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