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篇談論化妝品的文章,當然也不談女人歲月,而是寫一間麵店。

這家麵店位於台中亞當附近,繼光街與公園路口。名字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玖流 ",聽起來不是很入流的感覺,對吧?

第一次發現這家麵店是因為有一天要去亞當,抵達台中時,已經快12點了,肚子又餓。所以下車就在附近逛了一下,才發現這家麵店。

為什麼用失去脂粉的貴婦當標題呢?因為當我進了這家麵店坐下來時,我才發現,老闆用音響在放音樂,感覺很舊的音響,音樂還不是普通收音機電台的音樂,而是老闆自己挑選的。坐著等麵的時候,發現玻璃門底下放了塑像,加上各個桌子上還個別放有不同的老檯燈,我非常好奇的環視了這家店。看到門把上還綁著豪華感覺的綴飾。等到麵一端上來,碗上面還印有XX餐廳的字樣,我就自行推斷,這是一個曾經是餐廳老闆開的麵店。

吃了那一次之後,再去台中時竟然發現他關門了。整個就是很失落,因為他的麵其實沒什麼特色,簡單說,也沒有好吃也沒有難吃。但是他的店,就是非常的不同。

直到有一次,離開亞當的時候要吃午餐,又到附近要吃飯,才發現,這家麵店又在隔壁復活了。

於是我又會在有機會吃午餐的時間再去吃。畢竟在台中市,一碗陽春麵加了一顆滷蛋才30元,這是很難見到的(大碗才加10元)。他的最高單價是什錦麵60元,包含炒飯在內舉凡炒的都是現炒。雖然他的陽春麵的湯頭很單調,如同熱水湯一樣,不過我還是很欣賞這個老闆,他的服務非常的謙卑,他的面紙是用可麗舒面紙,不是一般麵店都用低價的餐巾紙。收錢時,一定看著你很誠懇的說謝謝。


所以,綜合以上的感覺,我才會覺得這家麵店應該是個貴婦出身。只是,命運捉弄人,他失去了胭脂裝扮,但卻保持著雍容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