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同志喜歡聽張清芳的歌,而這首永遠的微笑,歌詞中描述了女主角收到前男友的喜帖,強忍悲傷,回憶著跟前男友的幸福甜蜜,卻又要自己舔著這樣的結局傷口.
這也是一首張清芳的歌,收錄在花雨夜的專輯裡.

很多同志喜歡聽張清芳的歌,而這首永遠的微笑,歌詞中描述了女主角收到前男友的喜帖,強忍悲傷,回憶著跟前男友的幸福甜蜜,卻又要自己舔著這樣的結局傷口.

相信這樣的歌詞意境會有很多同志心有戚戚焉,在我們的人生旅途裡,常有人愛上了不該愛的異男,或是身邊的男友在社會壓力下低頭走進傳統婚姻裡,於是「結婚喜帖信封熟悉的字跡,每段緣份都有不同的歸期,最後一次見你,手上握著相機,彷彿只能這樣留住你,我不會不會忘記我愛過的你,在雨中大喊今生不渝。」這樣的情景,應該會是很多人夢裡流淚的記憶吧!

.........................................................................................
永遠的微笑

作詞:許常德 作曲:黃中原 編曲:王豫民

我還記得那天清晨飄著雨 你載我趕快要啟程的別離
單車踩得吃力 聽著你的喘息 一幕幕風景退向回憶

結婚喜帖信封熟悉的字跡 每段緣份都有不同的歸期
最後一次見你 手上握著相機 彷彿只能這樣留住你
我不會不會忘記我愛過的你 在雨中大喊今生不渝
這些年我也試著在愛情裡棲息 但最後不是仇恨就是傷害自己
我永遠永遠記得那一天的你 你漾著微笑擦去淚滴
這一生只有你是笑著和我別離
讓我在孤單夜裡還能不覺可惜 去祝福你(雖然愛你)

我永遠永遠記得那一天的你 你漾著微笑擦去淚滴
也許愛不能只是急著留住結局
你教我學即使分離也該疼惜
沒有悔意 嗯 只有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