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政治這東西經常可以讓朋友反目,情人失和。所以我很少在跟我無法確定政治立場的朋友談及政治。

不幸地,前幾天在msn跟一個網友不小心就涉到政治。他是一個鐵飯碗的人,年紀十分的輕只有22歲,不是我對年紀輕的朋友有歧視,而是這位朋友最後被我刪除了msn加封鎖。因為他說了幾個讓我無法同意的說法。

是這樣的,這位朋友在跟我聊天時,我們聊到了工作,突然提及了嘉義,他竟然跟我說了一句,嘉義是鄉下。我整個傻眼,為什麼傻眼呢?因為這位網友是宜蘭人!我不解的問他,宜蘭市+羅東鎮這兩個宜蘭最多人口的城鎮也還輸嘉義市10萬人口,怎麼,他大言不慚的說嘉義是鄉下。

後來,因為聊到後面一些天的行程剛好就是政治,我一直阻擋他不要再提這個問題。他卻一直跟我說,要我有國際觀。這下我就火了,如果跟他人比較,我不敢說我多有國際觀,但是跟他比,我認為我贏過他多多。用最粗淺的出國來說,他到現在還沒離開過台灣!他也不看CNN,NHK等等,上網就是ONLINE GAME,我就不知道我怎麼會比他沒有國際觀。好歹,我知道嘉義比宜蘭還不鄉下呢!

雖然我一再阻止他不要再深入跟我談政治,畢竟我已經知道他的立場到此明白顯示不合,為了彼此友誼存續,我希望他不要再聊這個話題。沒想到他變本加厲,非要繼續深入。還說一些什麼競爭的論調,因為他的鐵飯碗是來自於他有競爭力,所以,他認為會去做抗議的人都是沒競爭力的。最後他還要我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因為他說他看得比我還多!這時候,我終於發現這位年紀比我少一半還有找的朋友已經陷入不可理喻的階段,偏偏他又不肯罷休。

所以,我只好第一次因為政治,封鎖刪除一位MSN的朋友。

謹以此篇再次警惕自己,千萬記得及早踩煞車,再不然也要懂得離線狀態的使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