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也就是所謂的半夜,當我已經入眠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很吵,幾個人在那邊大聲喊叫!不過在我家附近這種事情也不是罕見,如果伴隨著男女聲音各有,那就更不特殊了。果然,是有男有女,還會交雜著嘣嘣的小聲響,我也不以為意,又是誰家男人喝醉酒來這邊找住套房的小姐吵架。

沒想到,我猜錯了!過了約五分鐘,警笛聲大作,我心想,警察也真是勤勞。後來警笛聲音感覺不像一輛,加上越來越近,似乎就在我家附近約20公尺就停住,我決定起床看看!

不起床則已,一起床往窗外看,怎麼是來了消防車而不只是警車,還有救護車。於是我趕緊穿上衣服,往樓下跑(這時候我真佩服自己,懂得不搭電梯,因為怕搭到一半台電把電源先切掉,保護附近供電區域)。到了發火附近,只見消防人員拖水管進進出出,濃煙散出,有個女人坐在地上,旁邊有位打火兄弟在照料!

等過了約五分鐘,整個事情明朗化,坐在地上的女人是因為他們家的開飲機不知何故自燃起來,男主人滅火了,女眷們在樓上過於緊張而奪窗要逃,殊不知踩的是石棉瓦而且年久脆弱,三個人踩在同一塊,整個從二樓跌下來,下面還有他們堆放的一台機器,所以沒多久就被救護車載走了。

消防車慢慢地撤退(我真的有趁機看一下打火英雄,可是晚上加上他們的穿著,根本沒辦法看到他們的真正的容貌和身材!!)我父母也在場關心鄰居順便協助他們一下,等到我上樓要睡覺時才驚覺,手錶告訴我當時四點半!

冬天天乾物燥,請各位小心火燭,家有開飲機的朋友尤其小心,新聞常見開飲機自燃,務必常常巡視是否還有水避免空燒和放置點附近有沒有易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