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到小琉球,也是乾兒子第一次到小琉球。



四月中旬的一個假日,跟乾兒子想要去到處走走散散心。討論了一下後,覺得小琉球沒去過,加上離高雄不會太遠,於是我們就決定了,小琉球。

出發前一晚跟兒子聊完各自睡覺。不小心睡了個太晚,兒子快中午敲我的門說,氣象局預報30%降雨機率,語氣中充滿了快要放棄的感覺。不過既然決定了,還是跟他拼。

仗著前一晚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就跑到高雄車站前去搭車,也把回程的船班都記住了。搭上墾丁列車後,兩個父子馬上睡著,我連小港機場都還沒看到就不知道睡到哪一個意識空間去了。

直到快抵達東港,才在搖晃中醒來。問了司機下車的地方(這司機人真的很好,除了告知下車,還會告訴我們怎麼前往搭船的碼頭),就在下車後,往碼頭前進。

前進的路程中,我們兩父子想到肚子空空,看到了一間賣蓋飯的小吃,進去包了兩個蓋飯飯盒。沒想到,連賣蓋飯的老闆娘都超級熱心,知道我們第一次去小琉球,還指點了一些,叫我們可以租摩托車等等。

到碼頭之後,買了來回船票,剛好船也快開了,上了船往最上面的船艙坐,以為比較少人知道,沒想到,後來來了一票歐字輩的遊覽團,整個上面船艙坐了七八成。船開,我跟兒子享受我們的蓋飯午餐(真的好吃,可是我忘了店名),吃飽,船還沒抵達小琉球,但是兒子卻開始有點暈船了。真是奧少年,我這老頭都很勇健的看窗外的海,他竟然開始頭暈。

到了小琉球,兒子撐住了(阿彌陀佛,他沒吐在船上)。一下船就有個人來招攬我們租摩托車,選了250元的新車,我們就出發囉。

導覽圖的小琉球看起來很小,我們來到第一站



花了錢買一張票可以一票到底,結果,這麼小小的一截路,我們玩到不亦樂乎!




我們就是在小小的沙灘處,看海玩水,玩到最後發現時間不太多了,才匆匆趕往下一點。

我拍的一些照片。

這張我叫他恐龍頭,哈哈,野柳有女王頭。小琉球有恐龍頭



在地上看到一個玻璃碎片,沒被侵蝕過的,稜稜角角都在、另一個卻是被海水給侵蝕的模糊了,稜角也圓了。



這一張清澈見底的地方,其實面積十分小,我們卻玩很久,大概太久沒看到海了。



這一張則是看到了陽光灑在海面上,很美,只是我照相技術差,又因為向光,用手遮,不小心遮出一個黑手。



玩完沙灘,其實距離最後一班船已經沒有太多時間,於是,我們開始拼老命要逛。但是終究還是沒辦法,所以我們幾乎在第二點就等於開始騎摩托車逛小琉球。

最後,差一點在簡單的小琉球迷路。不過還是趕上了最後一班船,回到了東港。

沿途跟兒子一直說,下次還要來看另一邊的小琉球,因為,我們連騎摩托車都沒經過。而且這一面,應該向西,所以會是一大片海洋,一定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